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麓山湘水的博客

Love sometimes does not mean to say more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在踏实中追寻一点个性和浪漫,在宽容中保持一点原则和自我

网易考拉推荐

我的Interpretation流水账  

2010-11-06 23:52:33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  又见吴姐了,一位精明却又能干且笑声很能感染人的外资合伙人,所以即使给的费用低于自己的标准,但我还是愿意以朋友的身份去帮忙,当然无可否认的是我喜欢这个职业,即使不给钱,兴许我也会乐在其中。

      4号开始工作,亲爱的吴姐3号还在和我就工资讨价还价,且安慰我无需任何准备,翻译内容很简单,且有技术人员会帮忙。尽管不要像以前接的单般连夜或提前几天记术语,但为了工作的圆满,我还是花几个小时看了公司主页中英文,并找了本《中国翻译》看看后面新词翻译,韵韵味。

    第一天行程轻松。上午本来是要去机场接机的,车开到半路司机电话说对方身边有翻译且坚持不用接机,所以我和Miss Wu又赶往传说中的西湖楼(慕名很久,但自己每次都与她擦肩而过)。Miss Wu车技不是一般的好啊,可以双手不握方向盘,边过隧道边用她的多普达发信息,打电话,太震撼了。 看到如此潇洒,cool的她,我决定尽快学车了,哈哈。到西湖楼还见到了公司大老总,房子之一就在我们学校附近,相谈甚欢,又一个认识的从银行跳槽独立创业的牛人。三人边喝茶边等老外光临,遗憾的是我们都已经把菜点完了,对方突然来电话,Nick(老外一)晕机,不能吃东西,需要去酒店躺着休息。无语,再此和西湖楼擦肩... ,下一站回城到喜来登,又看到了那辆贵气十足的Rolls-Royce,我还是很平静的(反正没想要坐),嘿嘿。接近一点半才见到传说的两人,Nick and Abe,还有传说中的驻北京办事处,高中后留学澳洲的Tingting。相互介绍后,Nick奔到前台,手里拿着药,样子让偶这个国人看了甚是心疼。他不吃,但我们的肚子还是咕咕叫的,于是带了Abe, Tingting一起去了金牛角。一上午就在路上耗了,另外心里还是有些不爽的,因为北京的Tingting貌似相当主动,当然她是公司办事处代表,对业务对这两老外也相当熟悉,所以我需要插嘴的地方较少,但出于职业道德,我还是认真听,遇到她转过弯的好接过来。下午原来是四点半开始工作的,于是MISS Wu和我就去洗了个头,所谓姜疗,效果不错,还美美地打了个盹。Miss Wu的头发很漂亮,往外卷的,既时尚又不失她女强人的风格。洗头后本来以为要开始工作了,可老外那边又出状况,说有些事务要在网上处理,所以见面时间竟又到了晚饭。晚饭中Tingting小姐虽依旧主动,显示她主人翁,一翻(调侃吧,自定我为二翻,哈哈)的高调姿态,但由于期间客人之一有娄底市政府的,“大”姑娘(话说我们年龄相仿,但她块头比我足多了,哈哈)本土北京人,说话京腔十足,当然听不懂俺们乡间娄底话,所以我的优势就出来了,为此自己还在心底甚是得意,哈哈。除外,尽管饭菜很好,但我没吃饱,因为这公司是我做口译以来碰到最奇怪的了,其他时候不谈生意,偏偏饭桌上谈,老外刚想塞口食物,他们其中一个就会提一个项目,我就几乎不敢放开吃了,生怕没把工作做好。老外只怕以为这是中国的文化了吧...。饭后,公司邀请老外去做足底按摩,话说他俩自上次别长沙后,甚是怀念足底按摩,怪不得我们星城也有“脚都”之称。由于时间近晚上九点,且自认为大半天真正自己做的工作不是很多,且我对洗脚按摩不感兴趣,觉得被弄得痒痒的,于是我就找个理由先回家了,嘿嘿。

    第二天是湘钢之行。Miss Wu的车技依旧很IMPRESSIVE,除此外当然还有她的笑声,尽管贵为老总,可有她的地方,必有阳光,这是我愿意和她合作很重要的原因。第二天的任务是自己始未料及的。双方的见面竟然定在湘钢级别较高的会议室,湘钢部长级别领导出席,后面还做了一堆旁听的,晕死了。更晕的是,压根不是Miss Wu之前讲的轻松,因为我要做的等于是会议同传,看到对方很正式PPT上对湘钢的介绍,湘钢在合作项目方面的一些努力我就心里打鼓了,Ting小姐在进门前就叮嘱好我了,告诉我她要拍照,要做笔记,所以翻译全由我做。真是英明!Whatever,我Jane啥场合没见过啊(joking),硬着头皮上呗。英语不就那么回事吗。于是呼,对方一句,我一句,老外一句,咱就开工了,介绍完湘钢,介绍老外代表的公司;然后介绍彼此对项目的了解,然后双方提问... ...。谢天谢地,在技术小刘的支持下,一切很是顺利,不过自己知道,对湘钢一些炼钢技术我在不影响大局情况下笼统带过了,因为我压根不懂,也没做准备。近一个小时下来,让人大大松了口气。接下来的环节是去厂参观,湘钢负责人给我们每人配了一顶红色安全帽,很可爱,但我觉得很难看,所以不顾生命危险,一直未带,呵呵。工厂安全做得很好,只有专车才准出进,且出进都有检查。以前一直听湘钢是我们湘潭的骄傲,现得以亲见,不得不感叹其壮观。本把相机交技术人员小刘,希望他帮我多拍几张工作照的,但小男孩似乎心思更在要多和老外交流,练英语,所以一张未拍,且帮我相机保管到了他包里,郁闷。参观后是在华都的盛情午宴,三餐饭里我吃得最饱的,因为湘钢没有吃饭谈生意的习惯,哈哈。湘钢事情完毕后,我们很快又回到了长沙,为了显示长沙人民的热情且向老外展现长沙的悠久历史文化文明,我们去了橘子洲头,当然很开心,在这上面我又有优势了,因为Ting小姐似乎不太熟悉《沁园春.长沙》,嘿嘿;“走马观花”我们又驾车回酒店,本来以为有时间休息然后再晚饭的,可长沙周末的交通不是一般的好,所以我们取上行李后就立刻去了饭店,很开心,还是西湖楼,这次她没有遗忘我。老外九点飞机,意味着我的两天工作结束。

体会:

1. 说实话,这是我做口译以来单纯从口译角度讲不太爽的一次,可能因为我更享受自己一个人紧张翻译的节奏,享受瞩目,哈哈;

2.不过尽管内心和Ting 有些小小的“较量”(当然我善于掩饰啦),我还是有很多东西可以向她学习。好像长这么大第一次明白,学习成绩好,专业拔尖不是最重要的;综合素质,很快地在人际关系中取得信任很重要;

3. 老师的职业和公司人太不同了,但我们很多人还是很享受那种有闲没钱的状态,性格使然,生活使然,环境使然吧;

4.Miss Wu身上有太多可以学的东西,做公司不精明很难得;

5. 要多笑点,要感染身边的人;

6. 我可不可以不那么像一个老师,哈哈哈哈。

末了,附上照片一张,Nick和Abe 听我说,中国结婚很多人都选好日子,而昨天是好日,他俩给我搭了个人工“花轿”,为此偶可是以“干杯”为代价的,尽管面目可憎还是要以飨读者的,嘿嘿。

我的Interpretation流水账 - 麓山湘水 - 麓山湘水的博客

 

 

  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4)| 评论(2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在LOFTER的更多文章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